乐山公安开展“反诈骗·护万家”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1-11 10:2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1月9日下午,乐山市公安局联合乐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市中区新广场组织开展了“乐山市‘反诈骗·护万家’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资金返还活动”。2018年度乐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个人,公安民警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以及中省市20余家媒体记者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2018年9月1日,市反诈中心联动银行、通讯部门成功劝阻一起102万案件;2018年7月,乐山公安成功侦破“5.21”特大套路贷案件等一批电信网络诈骗及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乐山市全年共抓获嫌疑人358名,通讯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510余万元,破获案件182起,有效查询涉案银行账号1308个、封停嫌疑银行账户95个,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通力配合,成功阻断和屏蔽涉案通讯号码2000多个,关停涉案号码69个,返还受骗群众被骗资金200余万元。

现场还举行了资金返还仪式,现场为9位受骗群众返还资金140余万元。随后,乐山市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幼平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乐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的通报》,各成员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一张张反诈骗的横幅,一件件真实的案例,都反映着我们乐山公安民警辛勤的付出,乐山市公安局以常见诈骗手段为素材、以防范攻略为依托,从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角度出发,贴近大众、为了大众有针对性地制作了反诈骗宣宣传条幅、宣传单。

据乐山市公安局介绍,1月9日,全市11个区(市)县、部分社区、乡镇整体联动,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1000余人,举办各类集中宣传活动4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品10余万份,通过广播电视、公共区域LED播放宣传标语、口号上百万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