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服务促脱贫 乐山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1-09 16:0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7)日下午,乐山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暨专家出征仪式,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现场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为教育、卫生、农业三支专家服务小分队授旗。

据了解,乐山市委组织部、乐山市人社局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专家服务基层的要求,牵头市级有关部门,组建乐山市专家服务团,定期开展基层服务和智力扶贫工作,是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专家服务团由乐山市各县(市、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人社局局长,乐山市人才办等15个部门,以及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分管领导组成,包括了教育、交通、住建、农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专家。

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同志在会上指出,“专家服务团的成员都是乐山各行业具有较高水平或在某一领域较有影响力的专家,专家服务团要在专业上突出高素质、高水平、高要求。智力援助要从一村一户入手,带动邻近片区的发展。要从专家高水平的专业眼光出发,规划长远,以点带面促进发展。”

据悉,乐山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硬仗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乐山将推动金口河区脱贫摘帽,计划完成87个省定贫困村退出和3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目前已有2.48万人达到脱贫标准,占今年预脱贫人口的80.6%。服务团的专家将充分发挥自身的高水平专业优势,在基层开展智力服务,解决基层的问题,为乐山市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