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乐山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汇演10日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09 16:0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展示乐山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向党和人民汇报乐山市优秀舞台艺术成果,11月10日下午2:00,“新时代 新气象”乐山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汇演将在乐山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汇演活动由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广新局、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主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乐山广播电视台、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乐山市文化馆、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广播电视报社、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承办。

笔者了解到,“新时代 新气象”乐山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汇演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了作品征集、筛选、提升和排演四个环节,最终从全市近三年来新创舞台艺术作品中选择了24个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组成一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包括小品、器乐、歌曲、舞蹈、戏曲、曲艺等原创节目。

参加本次汇演的节目,既有刚刚在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上荣获业余组一等奖的作品《尼嫫扎色》、专业组二等奖第一名的作品《夏花》,也有刚荣获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二等奖的《伐子都》,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一等奖的《花田写扇》;还有荣获“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金奖的组合唱《孜莫》和曾获得文化部第十五届群众文化最高政府奖——群星奖的小品《陌生的朋友》。既有代表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的《峨眉武术展雄风》,还有荣获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公开赛无伴奏民谣组银奖的《彝族风情》。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乐山文艺事业蓬勃发展。本次乐山市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汇演,通过优秀节目展示乐山文化软实力,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也展现了乐山广大文艺工作者真切体验时代脉动,真实记录历史进程,真情创演生活的美好愿景。在11月9日、10日晚7:30—8:30,乐山广场还将进行灯光秀表演,以灯影彩光为乐山的夜空描绘一幅绚丽变幻的图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