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九巡查组进驻乐山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3 13:36: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何文军 记者 赵径  

昨(1)日,四川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九巡查组正式进驻乐山市,开展为期2周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省安委会第九巡查组组长、省质监局副局长宋昌勇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汇报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

宋昌勇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加强组织,真实客观地向巡查组提交相关工作资料,说明工作情况。要落实问题隐患整改的主体责任,盯着问题抓整改,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要积极营造舆论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群众反映与巡查有关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问题。

黄平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巡查,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认真整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以接受巡查为契机,标本兼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悉,巡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延伸巡查、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巡查。同时,第九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0833-2136133)、举报手机(18080662137),设立邮政信箱(乐山市海棠路512号5号楼3楼会议室)和电子邮箱(2018aqxcd9@sina.com),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