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来乐调研茶产业

www.scol.com.cn (2018-11-03 13:36: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10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调研组来乐调研,围绕推动四川茶产业做精做细深入我市茶企走访、座谈,听取对四川茶产业发展的建议意见。省政协副秘书长、地联委主任李华锋,省政府参事室参事涂建华等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易凡、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陪同调研。

“企业每年出口茶叶多少?”“每年需要多少流动资金?”“目前发展还有哪些困难?”祝春秀一行首先参观了四川洪椿茶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出口型民营企业,2018年获得出口茶自主经营权,可日加工名优绿茶20吨、日精加工出口茶80吨,出口茶年加工能力名列全省第一。

在听取四川洪椿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夹江县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祝春秀指出,夹江茶产业基础条件好,县委县政府要积极发展外向型农业,制定好标准,把好农产品安全关;支持现有茶企建设高标准茶叶加工基地,做好基础要素保障及政策支持,提升现有企业加工水平;整合资源,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展示展销活动,推动茶叶出川出口。

“目前企业生产的茶叶有多少品种?”“企业用工量有多大?”“企业的茶叶基地带动多少农户增收?”走进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祝春秀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定位,并提出建议,鼓励企业以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丰富产品结构,坚持创新驱动,推进茶旅融合发展,不断做强做优企业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实现区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乐期间,调研组成员还深入犍为县,对四川凉厅子茶业有限公司、犍为天御新农新城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四川炒花甘露茗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