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率队开展《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15 12:32: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9月12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市人大常委会、市中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绿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郭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中,赖淑芳指出,此次执法检查,目的不是调查和问责,而是为了改进和提升工作。要把此次执法检查当成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有利契机,多用事实说话,客观反映真实情况。执法检查组要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成因,提出务实有效建议,跟踪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保证法律的实施能够达到“律”的作用,达到“治”的效果,为促进美丽繁荣和谐乐山建设和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乐山贡献更大力量。

当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绿心公园一碗水湿地以及白岩竹溪文化公园等地,检查了解湿地生态修复、宅基地复绿工作及存在问题情况、森林防火系统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及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二期建设进展等。

执法检查后,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还先后召开《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对《绿心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在绿心保护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贯彻实施好条例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