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以党建引领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www.scol.com.cn (2018-09-12 15:49: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9月10日,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组乐山片区工作会暨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在金口河区举行。会上,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据了解,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台州市椒江区、金华市浦江县、衢州市江山市分别对口帮扶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沐川县。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今年4月浙江省委省政府选派9名干部到乐山市开展为期3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帮扶工作。9名干部到岗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因地制宜地推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教育卫生、社会帮扶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推进。

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旨在以党建引领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和脱贫攻坚桥梁纽带作用。临时党支部就党员干部在挂职期间如何真挂实干、怎样挂出实效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更加精准聚焦脱贫,持续深化结对关系,因地制宜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对标补短、创新载体力求前列,增强协作谋发展,不断激发团队活力,建立好帮扶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乐山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成立会议后,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并走进博物馆参观。博物馆里,大家边看、边听、边问,回味那段峥嵘岁月,切身感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践行铁道兵精神,同担东西部扶贫协作重任,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走在前列,助推乐山对口县(区)早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同奔全面小康。(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