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品扶贫拍卖 “以购代捐”助力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8-30 10:47: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28)日,记者从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挖掘旅游购物潜力,充分发挥宣传营销作用,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及手工艺品的市场知名度,为贫困地区提供精准的扶贫服务,本届旅博会将在9月7日至9日举办旅游商品扶贫拍卖活动。

记者了解到,9月7日至9日为活动预展时间,正式拍卖时间为9月9日上午9:30至11:30,活动地点设在旅博会主场馆二层的旅游扶贫展区。

据悉,本次旅游商品扶贫拍卖活动将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情况,组织广元市旅发委、巴中市旅发委、资阳市旅发委、绵阳市旅发委、乐山市犍为县、乐山市沐川县、乐山市嘉州绣工艺有限公司、马边金玉春茶叶有限公司、凉山彝梦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及旅游商品企业,共同参与到此次扶贫拍卖活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现场拍品除了红心猕猴桃、普洱茶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外,还有嘉州绣、叶雕等精美手工艺品和旅游商品。同时,京东扶贫频道也将携频道特色商品参与本次活动,并将对现场活动及产品进行专题报道,扩大此次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最重要的是,所有拍品都将一元起拍。据悉,本次活动将通过一元起拍、竞价拍卖的形式进行展卖,充分展示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品,通过“发挥优势,深度开发”“优势互补,拓宽销售渠道”等扶贫宣传,充分展示“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和产业化持续发展的扶贫理念,彰显精准扶贫的创新之路。

据悉,通过本届旅博会的有利时机,乐山市将积极搭建旅游商品展示推广平台,发挥旅游商品在扶贫工作中的带动性和重要性。同时将以点带面,深挖潜力,提高贫困地区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当地产业可持续发展。(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