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嘉之声合唱团获第二届中韩国际合唱节银奖

www.scol.com.cn (2018-08-30 10:41: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8月24日下午,2018第二届中韩国际合唱节在韩国首尔建国大学隆重举行。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以两首独具地方特色的无伴奏混声合唱《荞麦花》和《彝族风情》获得银奖。

《荞麦花》和《彝族风情》,为乐山本地音乐人士郑岷波、杨小丁分别创作。歌曲展现了小凉山彝区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改革开放后的幸福生活。优美的旋律、充满激情的演唱、浓郁的民族风格,折服了中韩评委,最终赢得银奖。

据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团长陈平介绍说,该团此行参赛人员共39人,团员们排练长达半年之久,并全部自费赴韩国参加本届合唱节。为宣传乐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团员们特地携带了近千份乐山大佛的宣传资料赠送给韩国观众和参赛团队成员。韩国朋友表示要把这些资料珍藏起来,并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到中国乐山感受乐山大佛的神奇和峨眉山的秀美。(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