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企业东盟合作专题培训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43: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0)日,乐山企业东盟合作专题培训会举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向与会人员介绍东盟市场发展和需求,指导企业如何开拓东盟市场。培训旨在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我市对外开放南向通道,提高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培训会。

许宁宁从形势、东盟商机、对乐山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他指出,中国和东盟互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对接东盟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举措,市各有关方面可出台南向通道对接东盟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导思想、合作内容、目标、政策支持等,使市内各县(市、区)企业有针对性地对接发展。同时,要掌握双方情况,了解合作形势,掌握产业互补性,找准切入点。要通过走进东盟展开推荐、加大宣传等提高乐山在东盟的知名度。作为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走进东盟国家考察商机,与东盟国家的行业商协会进行对接,获取行业信息与通道。

培训会还设置了现场互动,参会的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市进出口商会、我市有关外向型企业代表纷纷提问请教,许宁宁为大家认真解答,和与会人员积极互动。

据了解,东盟国家是乐山市贸易合作的重要区域,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乐山市将组织企业参展参会,并与东盟国家展开深度对接,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交流合作。(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