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做好旅游这篇文章 打造游客向往圣地

www.scol.com.cn  (2018-08-10 10:0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李潇) 今年以来,乐山市中区持续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加快景城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和丰富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将市中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城市,逐步实现“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的转变。

早在2014年,潘家园生态农场就在悦来乡龙岩村周边流转了6000亩土地,四年过去了,以往漫山遍野的巨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樱桃、脆枣、桃子等果树以及番茄、茄子等有机蔬菜。潘家园生态农场董事长潘世华告诉记者,两年来,他们依托各种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光、采摘,收益自然不少。未来,他们也会紧密依靠农旅融合发展,把潘家园生态农场打造成为一个四季有花、有果的乐山后花园。

而在九峰镇鞍山村,总投资一亿三千万的一笑新旅游度假区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中庭景观初步成形,部分移动旅居自然屋也已安装到位。乐山市久益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胜说,项目今年4月动工以来,施工方一直都在加紧施工,为的就是在今年旅博会的时候为大家呈现一个眼前一亮的旅居圣地,并解决一些就业问题,带动附近村民共同致富。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今年上半年,市中区持续强化旅游市场整治,开展各类例行市场检查行动16次,出动执法人员107人次,有力规范了市中区旅游市场环境。与此同时,积极做好旅游宣传营销,利用新老媒体对市中区旅游产品进行推广。2018年1-6月市中区旅游业接待游客709.39万人,旅游综合收入157.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2%、15.76%。市中区旅游局局长罗雪梅说,下一步市中区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推进“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工业” 融合发展,加强文旅、度假等项目建设,将旅游发展贯穿到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同时围绕“游古城、沐人文、品美食”主题,推出2到3条旅游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