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7-25 08:57: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7月19日下午,乐山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到会作宣讲报告,指导贯彻落实工作。王雁飞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报告会。

王雁飞在宣讲会上指出,要牢牢把握省委全会召开的重大背景和重要成果,筑牢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共同思想基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牢牢把握“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四川区域发展新格局。牢牢把握“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全力推动四川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牢牢把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政治责任,不断朝着决胜全面小康伟大目标迈进。

王雁飞强调,我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但还存在不少的问题。要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谋划,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和韧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乐山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平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王雁飞结合省委全会精神,对乐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乐山是南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布局的成都平原中心城市之一。省委全会作出“打造以成都为核心城市,以绵阳、德阳、乐山为区域中心城市的成都平原城市群”的战略部署,充分说明省委对乐山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战略地位的认可。全市上下要结合全会的两个《决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乐山实际摆进去,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乐山发展的生动实践。要高度重视交通建设,特别是在铁路、高速公路、港口、机场建设上加快步伐,力争早日形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次级枢纽。要按照省委全会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用超常规的付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全面结合乐山实际,对乐山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举措进行再丰富、再完善、再优化,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乐山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乐山市领导黄平林、于丽、熊伟、曾勇、雷勤、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周伦斌、郭捷、胡国民、陈长明、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等出席报告会。在乐山的全国和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直部门(单位)、高校、国有企业等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