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4h不打烊 乐山首个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投用

www.scol.com.cn  (2018-07-25 08:5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24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了解到,此前夹江县公安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出入境“只跑一次”制度,兑现服务群众“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承诺,经过前期的选址、政府采购、设备调试、试运行等几个阶段,投资近60万,打造乐山市夹江县第一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该自助服务区24小时不打烊,自今日起正式启用。

乐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建伟

据了解,乐山市夹江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一侧,外部类似银行自助服务区,市民可凭自己的有效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入服务区。服务区内有两台机器,分别为卡本式自助发证机,用来发放护照和卡式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一体机,自助办理卡式港澳、台通行证的团队旅游类再次签注业务。市民1分钟内可从卡本式自助发证机上领取护照、卡式港澳、台通行证,3分钟内完成卡式港澳、台通行证团队旅游类的再次签注,给市民领取出入境证件提供了便利。

自助签注机是集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信息读取、签注打印、签注信息查询、缴费等多个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自助受理平台。申请人只需将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插入机器,根据屏幕提示点击按键,不到3分钟即可自助完成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的办理,现场拿到通行证。自助签注机的使用,改变了过去人工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需填表、排号、前台受理、3个工作日后领证的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取”,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

自助发证设备为卡本式取证一体机,分别用于电子护照和电子往来港澳台证件的保管和发放,每个机器可以装填证件1000本,具有防盗、防潮、防磁、防压等功能。依托此设备,选择到受理机关领取证件的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和受理回执单,就可以自助完成各类出入境证件的领取,全程只需20秒钟左右,较之以往人工查找和发放证件,平均每件节省时间10分钟左右,既省时省力,方便快捷,又降低了错领和漏发证件的几率,从而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领取的紧急需要。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落成并投入使用,使乐山出入境服务突破时间限制,从工作日8小时工作时间拓展至全天候全时服务,将更好地满足群众因临时出行,急需办理港澳、台再次签注及领取出入境证件的紧急需要,方便了“上班族”、“学生族”等群体对出行的迫切需要。标志着夹江出入境服务开启了智能化全时服务新时代,将夹江出入境“规范、便捷、文明、高效”的品牌服务形象提升到了新高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