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四水厂项目积极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27: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按照乐山市委、市政府“一张网、双水源、互备用、全覆盖”的总体要求,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乐山市第四水厂项目,于去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4亿元,一期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大幅提升中心城区供水保障能力。

7月12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大型吊车在空中来回运送一捆捆钢筋和木材;一辆辆载满泥土的大型运输车,不停地在泥泞的土路上来回穿梭;不远处一个足球场大小、深达10多米的大坑内,两台大型旋挖钻机巨大的钻头快速运转。烈日下,工人们有的正对预沉池的钢筋进行捆扎,有的搭建反冲洗泵房的铁架和挡板,有的在加工房里焊接钢管、拉伸钢筋……

“截至7月12日,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沉清池旋挖桩277根,完成2号预沉池池壁钢筋捆扎95%,完成模板安装85%,已完成配水井池壁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完成综合楼下土方回填等。”该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劲表示,乐山市第四水厂项目设计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占地共129亩,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

据了解,作为乐山市重要的供水保障民生工程,乐山市第四水厂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前做好防洪、防汛、防雷暴工作预案,以项目安全、质量、进度为前提,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突破。

据悉,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供水保障能力,实现双水源供水,满足城市供水增长的需要。(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