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犍沐快速公路沐溪河大桥预计本月底合龙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06: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邓欣 记者 宋雪  

近日,记者来到五犍沐快速公路沐川段建设现场了解到,作为该项目控制性工程的沐溪河大桥即将于7月底合龙。

沐溪河大桥 记者 龚启文 摄

据悉,五犍沐快速公路沐川段全长16.61公里,设桥梁8座、隧道2座。“沐溪河大桥全长619.5米,距离水面的高度达到100米,建设周期长、施工难度大。”五犍沐快速公路沐川段项目执行经理辜春冬告诉记者,经过长期奋战,沐溪河大桥的中跨预计于7月底合龙。

辜春冬向记者介绍,五犍沐快速公路是一条“交通旅游路”,而沐溪河大桥最初也是作为一座景观大桥来规划设计的。“大桥两侧都是风景,而大桥建成后,两侧的山顶还将修建观景台,方便大家停车观景、俯瞰群山竹海。”辜春冬说。

据悉,五犍沐快速公路是四川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起于乐宜高速五通桥收费站外,沿线经过五通桥区杨柳镇、辉山镇,犍为县寿保乡、清溪镇、九井乡,沐川县新凡乡、沐溪镇等多个乡镇,止于沐川县建和乡G213线。项目全长约80.16公里,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沿线交通要道及枢纽,助力当地发展。目前,该项目正分段组织实施,加快推进路基、路面、桥涵等工程建设,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邓欣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