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互动交流 共促乐山南向开放

www.scol.com.cn  (2018-06-16 13:47: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唐诗敏 记者 方方  

昨(14)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溪率队来乐,考察港务合作相关事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广兵陪同考察。

“货场年货运能力达多少?”“车站设到发线、编组线各多少条?”……在位于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的成昆线燕岗车站北货场,考察团一行听规划介绍,看交通区位图表,问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乐山市交通现状及优势、物流运行状况及需求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介绍后,周小溪说,乐山人杰地灵,新材料、不锈钢产业、物流业等有基础,发展有空间、有后劲。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将认真对待、深入考察,积极与乐山加强交流互动,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张彤表示,乐山地处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三大主要经济区结合部,是四川省规划的次级交通枢纽之一,是成都平原经济区通江达海的最近出海港口城市,也是四川南向开放通道中的重要城市。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乐山立体交通网络正在逐步完善,为乐山和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在物流运输、港口贸易等方面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企业发挥在内陆无水港建设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乐山市的合作,共同搭建内陆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携手促进乐山南向开放。乐山市也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做好系统规划,深入挖掘产业潜力,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谋划好与南向开放各节点城市的联动协调发展,降低区域性物流成本,实现互利共赢。(实习生 唐诗敏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