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攻破重点难点 打造精品公路

www.scol.com.cn  (2018-02-16 22:44: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3)日,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听汇报、看图纸、定任务……在认真听取公路整治方案和工程实施方案汇报,以及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彭琳指出,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整治工作是推进沿线地区产业发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尽快细化落实工程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程进度,同步做好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危旧房改造和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建好这条旅游路、脱贫路和产业发展路。

彭琳强调,要全力以赴攻破重点难点。要把沿途乡镇环境整治和风貌改造作为一块硬骨头来啃、一项硬仗来打,坚决拆除违建、临建,坚决取缔占道市场,确保乡镇街道干净整洁。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搞好风貌塑造,做到规范统一、干净整洁。要做强乡镇这个产业发展载体,培育、引进符合当地发展状况的产业和龙头企业,抓住打造这条旅游公路的契机,真正把沿途产业发展起来,助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张彤要求,要抓紧实施路面整治,着力抓好沿途环境提升,推进沿途旅游服务区建设,明确建设模式和时间进度,把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建设成为山脉、水脉、文脉交相辉映的旅游“黄金”线路。

据了解,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整治工作将串联犍为、沐川、马边三县八乡镇的“大通道”,打造成交通运输与精准扶贫、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精品公路,助力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两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整治范围包括共106公里普通公路及路域综合整治。工程将按照四川省普通国省干线示范工程建设标准,以构建“畅、安、舒、美”公路交通环境为中心,对沿线镇村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将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公路打造成“交通+旅游”“交通+扶贫”示范公路,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路况水平、安全水平、出行服务水平与公路文明水平。(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