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省政府慰问团赴马边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41: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7)日,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开展民族地区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给当地贫困群众、贫困职工,以及驻军官兵、政法干警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祝福,激励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马边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参加慰问。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民工委书记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陪同。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祝大家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当天下午,县公安局机关大院内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棉衣棉被、油料米面等慰问品摆放整齐。张作哈上前与列队整齐的驻军官兵、政法干警一一握手致意,对他们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服务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未来的一年里继续为马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彝区长治久安履职尽责。

来到民建镇城南社区,张作哈走村入户,看望贫困户和困难群众。

张作哈首先前往城南社区困难职工伍崇义家中看望慰问。“党委政府不会忘了你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好好教养小孩,让他们早日成才脱离贫困。”慰问中,张作哈与伍崇义一家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生活等情况。得知伍崇义长期患病,张作哈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医疗帮扶,同时叮嘱伍崇义好好养病,争取早日恢复。

在贫困群众杨友军家中,张作哈了解到杨友军以及妹妹杨友香两人是事实孤儿,目前由爷爷、奶奶监护,并按规定享受生活补贴,在当地政府帮助以及村民捐助之下住进了新房。张作哈赞扬了他们勇敢坚强、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一边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精准扶贫相关帮扶政策,一边鼓励杨友军兄妹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努力读书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