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闭幕

www.scol.com.cn  (2017-11-13 12:52: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弘扬国粹万年春,传承武术千载魂。昨(11)日下午,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落下帷幕。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为峨眉山市“国家武术研究院峨眉武术研究中心”授牌,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会址纪念碑在峨眉山市中信国安体育中心揭幕。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自2004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是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性传统武术赛事,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峨眉武术发源于峨眉山,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本届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举办,充分展示了峨眉武术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武术氛围。本届比赛上,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名武术运动员通过同台竞技以武会友,相互交流,为促进传承、推广和创新发展峨眉武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据悉,本届比赛共产生金牌683枚、银牌1078枚、铜牌1561枚。其中境外组金牌220枚、银牌352枚、铜牌504枚;境内组金牌463枚、银牌726枚、铜牌1057枚。峨眉山市获本届比赛贡献奖。

本届比赛,组委会还首次增加了现场名师讲座与教学系列活动,特别设置了乐山旅游摄影展和旅游商品展,让参赛运动员既能学到强身健体经验,又能通过图片了解乐山,还能购买到特色旅游商品和武术用品。(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