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国际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包揽全马冠军

www.scol.com.cn  (2017-11-12 11:1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今(11)日上午8:00,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在乐山滟澜洲生态一号桥鸣枪开跑。选手如离弦之箭,冲过起跑线。最后,基普罗普·埃尔法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基麦尤摘得女子全程马拉松桂冠,两人都来自肯尼亚。

在比赛开始2小时27分11秒,在众人的期盼和欢呼声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基普罗普·埃尔法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埃尔法今年29岁,这已经是第三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比赛了。“天气晴朗,赛道非常好,乐山的风景也漂亮。”

两分钟后,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第二名碾者阿提冲过了终点,用时2小时29分13秒。碾者阿提来自乐山金口河,今年21岁,是一名学生。喜欢运动的碾者阿提可以算是马拉松“老将”了,参加过不少国内的马拉松比赛。“我很高兴能在乐山参加马拉松,感谢大家为我鼓劲、加油。”肯尼亚选手巴纳戈图尼以2小时31分2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全马男子组冠军

另一边,女选手们的表现也同样出色。来自肯尼亚的基麦尤用时2小时50分49秒,摘得女子全程马拉松桂冠;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用时2小时51分19秒,获得第二名;来自肯尼亚的基普罗蒂奇用时2小时55分40秒,获得第三名。

全马女子组冠军

男、女全程马拉松比赛线路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沙湾生态二号桥,再折返到滟澜洲生态一号桥(终点)。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男子全程马拉松和女子全程马拉松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乐山,乐水,乐跑”为主题,赛事共设三大项目五个参赛组别,三大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比赛报名总人数达到10186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80人、半程马拉松1998人、欢乐跑750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