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赛

www.scol.com.cn  (2017-11-12 11:1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昨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开赛,来自5大洲的52个国家和地区3800多名参赛者拉开了为期3天的角逐。

比赛现场

一大早,运动员们就来到比赛场地开始了赛前准备工作,练拳法的、练剑法的、练棍法的……全都激情昂扬,斗志满满。9点整,随着裁判团的入场,比赛正式开始,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尽情演绎着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展示着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加油声、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不同民族、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语言的的他们在一起是如此融洽,大家以“武”强身,以“武”为乐,以“武”会友,继承和发扬着传统武术。

赛前热身

比赛现场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境外组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近1400名运动员参赛,美国队是本次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境外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境内组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83支队伍2400多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东道主的峨眉山市派出了4支队伍40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传统武术的最高规格赛场上展示峨眉武术的风采。

旅游摄影展

旅游商品展

比赛期间,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还举办了《旅游摄影展》、《旅游商品展》,市民可在场馆中心用身份证换票免费参观。此外,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首次增设了名师讲座与教学系列活动,陈正雷、张希贵、温佐惠等16位武术专家与名师,现场与海内外武术爱好者们展开了交流和互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