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投开展竹公溪分洪道泄洪应急演练

2022-07-28 20:3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7月27日,乐山城投集团所属乐山嘉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竹公溪分洪道泄洪应急演练。乐山市水务局、乐山市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中鸿亿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乐山市市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竹公溪分洪道调度令,竹公溪分洪道泄洪全过程。指挥部总指挥张游接到上级通知,宣布演练开始,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立即集合。重点对分洪闸水位实时观察和汇报、分洪道沿线安全巡查及人员疏散、分洪闸临时用电排查、提闸泄洪、解除预警等重点环节进行演练。各个步骤井然有序、各位演练人员严肃认真,演练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现场演练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演练总结座谈会,总结演练经验,听取参演单位意见建议,共同研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防汛指挥机制。

通过这次演练,保证了竹公溪分洪道工程防洪调度快速有序执行,检验了竹公溪分洪道应急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讯联络通畅情况,检验应急队伍分洪泄洪能力及设备使用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及应急抢险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