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户住房困难家庭喜分公租房

2022-06-24 10:08:0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1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的乐山市2022年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实物配租,在乐山城投集团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举行。经过两轮现场抽签,116户符合公租住房要求的住房困难家庭分到新房。

“这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眼看租的房子马上到期了,一家人心急如焚,这次终于摇到了心仪的檀木家园小区两室公租房,不仅娃儿上学近,我们上班也方便。”外来务工人员文德才说,听说公租房拎包就可入户,他准备七月就搬进新家。

据了解,本批次摇号分配的公租房共120套,房源分布在檀木家园、玉和苑、顺江、青衣人家、蟠龙、大田、王河一期、龙祥阁、钓鱼台等小区。在现场抽签选房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这116户家庭发放了入住通知单和入住须知,以帮助他们顺利入住。本次摇号结果在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http://szjj.leshan.gov.cn/)和社区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据悉,申请人通过本人申请,社区、街道、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中区民政局按照“三审两公示”流程审核确定租住人员名单,市城投公司根据申请房源小区和户型对应匹配房源,并具体承办公开摇号活动。市区两级住建部门通过公开摇号确定房屋坐落,为保证摇号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邀请嘉州公证处全程公证,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据悉,此次公租房分配活动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生动实践,让更多符合公租房入驻条件的保障人群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