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已完成燃气安全隐患整治5.26万余个

2022-05-18 10:01: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从今年2月16日起,乐山市全面启动城镇燃气入户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居民用户、非居用户、燃气具、燃气管道设施等一般安全隐患6.64万余个,完成整治5.26万余个,整治率79.19%。

据了解,目前乐山市共组织109个乡镇(街道)、1341个村组(社区)、39家燃气经营企业、296个物业服务企业,共计2.9万余人次参与入户排查,完成81万余户,已全面完成第一阶段全面排查工作。目前,问题隐患整治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落实‘边查边整改、边查边宣传教育’的要求,常态化开展用气安全和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以发放、张贴“燃气监督卡”“燃气明白卡”为抓手,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存在问题隐患的燃气用户,将指导各县(市、区)加大用气安全宣传和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力度,逐户告知注意事项、整改措施,营造全民安全用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强化指导督导,加快隐患整改尽快“清零”。(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