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人民南路改造第一阶段预计本月完工

2022-05-17 16:4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乐山中心城区人民南路作为乐山老城区的一条主要道路,修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道路下面的管网设施也是比较陈旧,尤其是雨污水管网,更是混流直排,一到雨季,就容易发生内涝的情况。和叮咚街雨污管网改造项目一样,人民南路(新村街路口至大桥西街红绿灯路段)雨污水管网改造共分为两个阶段施工。

图片

人民南路改造第一阶段 预计本月30日恢复交通

5月5日晚,人民南路改造第一阶段(新村街路口至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路段)已先期开工。如今,已经过去了10余天,项目进展如何?能否如期完工?

16日,在人民南路第一阶段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朝老城区方向左半幅已经完成雨污水管网铺设,混凝土路面已经恢复。道路右半幅,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开挖基槽。

“由于积累了以往的经验,依然采取边开挖边埋设管道的方法施工,项目积极推进。目前,该项目第一阶段已经完成进度的近50%,预计本月23日,将完成右侧路面混凝土结构层恢复,24日到27日,清扫路面、恢复雨篦子,以及增设预留井等。”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黄明介绍,他们计划于28日,对该路段铺设沥青面层,29日施划道路标线,于30日恢复交通。

图片

营造中高考良好环境 第二阶段定在下月15日开工

据了解,第一阶段完成后,因考虑到中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待中高考结束后,预计6月15日,对人民南路(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大桥西街红绿灯路段),实施第二阶段雨污水管网改造,计划在7月10日以前完成。

据了解,人民南路的雨污水管网改造,同样采用双污双水共四根管道,而且还会对现有的供水管道进行重新铺设。

图片

封闭期间 车辆注意绕行 沿线车辆可以停这里

目前,人民南路(新村街路口至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路段)正在全封闭施工,但还是有不少车主不清楚车辆如何出行?黄明表示,全封闭施工期间,所有的社会车辆,除特种车辆以外,以及施工车辆以外,社会车辆都禁止驶入施工现场,包括行人,周边行人的出行,按照导向来进行出行。

目前,绕行方案已经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规划路线,因交通拥堵或者突发情况时,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请广大市民服从配合现场民警指挥。

此外,为了满足人民南路附近居民和单位的车辆停放,经市中区海棠街道办汇总车辆的数量,乐山城投集团积极协调了黄家山临时停车场、衡山园临时停车场、上中顺临时停车场、演武街临时停车场,供全封闭施工区域内小区居民和单位免费停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