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建局: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8-09 09:17: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8月6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自2020年11月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各县(市、区)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84116栋城镇既有房屋排查工作,开展风险隐患鉴定346栋,已整治(或有整治计划)2251栋;完成606227户农村行政村房屋排查工作,开展风险隐患评估鉴定8937户,已整治(或有整治计划)6984户。

据了解,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房屋安全事故教训,做实做细乐山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抽调22名专家,从7月26日起,深入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抽查工作。

通过随机抽查、走访问询等方式,重点对城镇临街老旧房屋、城乡接合部房屋,3层及以上、用作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农村“四类重点”房屋,休闲娱乐场所、教育培训机构、养老服务机构以及省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进行抽查,现场核对房屋信息是否存在漏查漏排、信息录入和隐患鉴定是否准确、C、D级危房应急防控措施是否设置到位、整治措施是否合理,同时对受汛情及地灾、低洼地带、山洪易发区等高危区域房屋的排查整治提出要求。

此次抽查覆盖全市11个县(市、区)33个乡镇(街道)66个村,共现场抽核了689个点位,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反馈并指导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工作组将持续跟踪督导直至整改完成。(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