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城乡建设项目一线看乐山变化

2021-03-14 13:3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深入推进“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有效查清城乡建设中的盲点,深度解决城乡建设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住建事业科学发展,3月12日,乐山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组织局行风政风监督员与省市级媒体代表们走近乐山市城乡建设项目一线。

鸟鸣翠柳,橘子缀满枝头,油菜花也陆续盛开,稻田里倒映着蓝天白云,粉刷一新的屋舍点缀其间,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就是来到井研县集益镇幸福村。阳光下的幸福村展现出特有的乡村新舍,如今的幸福村已经彻底告别曾今的面貌,经过“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多措并举的村貌改造,俨然是一个美丽宜居乡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目前,井研县集益镇幸福村的新村建设及乡村风貌整治已经作为一个新农村小镇点样板,将带动更多周边乡镇村民增收致富。

“今天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推动乐山城乡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乐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陈表示,搭建各种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方式,畅通民情民意,是乐山市住建局党组工作一项常态化点制度。这此次活动中,监督员与代表们纷纷走进机关看作风建设情况,走入城乡建设一线,看乡村振兴特色村落的改造,绿心公园生态建设,滨河路综合整治工程,九龙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缓堵保畅施工现场,城市道路及城北新区建设。“期待改造后的城乡新貌。”乐山市住建局行风政风监督员廖雯雯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