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建局荣获“2020年度四川网络理政十佳单位”称号

2021-01-20 10:26:4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9)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政府信息办指导,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麻辣社区主办的“网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2020年度四川网络理政年会在成都落幕,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入驻参评的5500家四川党政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四川网络理政十佳单位”称号。

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不仅“借用”权威平台,实名入驻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乐山心连心服务平台等民意集中的权威平台,还“自建”服务平台,聚焦相关领域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此外,积极“拓展”沟通渠道,相继推出“乐山住建”今日头条号、百度百家号、人民日报人民号等多元化传播平台,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效、快捷的资讯信息,用群众智慧和力量为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据统计,2020年,该局共受理人民网、书记(市长)信箱193件,麻辣社区、海棠社区415件,回应率100%;2017年—2020年,通过线上渠道共受理群众诉求及建议意见20237件,下线接待群众9765人次。

同时,该局还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出“三单”(网上回复督办单、回复及办理情况通报单、热点难点问题领导批办单)工作制度,努力在提高问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上下功夫,走出了一条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实现群众根本利益的新路子。(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