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脉”改造有序推进

2021-01-06 10:52:5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5)日,记者在中心城区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乐山岷江一桥,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至嘉定北路长江市场)第一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各施工路段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泊水街和中土桥街,雨污水管已经铺设完成,并用混凝土对管道基槽进行了浇筑。在上土桥街(学道街鼓楼街路口至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两侧人行道的基层砼浇筑已经完成。在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嘉定南路兑阳湾街路口,一台大型起重机正小心翼翼地将雨污水管吊起,在工人的指挥下,准确将其放入一旁的雨污水管基槽内进行安装。

在嘉定北路长江市场附近,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实施雨污水管基槽开挖和管道安装工作。同时,在各重点路口和施工区域,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现场指挥,保证上下班高峰期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雨污水管基槽开挖任务的80%,管道安装任务的40%。”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对于一些施工作业面小的施工路段,他们会利用夜间车流量不大的时段,实施断道施工,并在第二天7时之前恢复路面交通,尽量减少对车辆和行人出行的影响。据悉,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继续强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力度,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在2月8日前为市民呈上面貌一新的“大动脉”。(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