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公里河道“排毒” 乐山竹公溪全面清淤除障

2020-11-19 18:1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竹公溪作为乐山市区内的支流,因水流缓慢、行洪能力弱,洪水位极易高于或接近两岸堤顶。尤其今年汛期后,河道内淤积了大量杂物,同时两岸树木长势“喜人”,影响河道行洪通畅。

为进一步提升竹公溪河道排涝能力,兼顾改善城市景观,从11月18日开始,乐山城投集团下属工程公司组织人员对竹公溪9公里河道进行岸线无死角清淤,除提升两岸防汛能力外,将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滨河风光。

在天星路桥头,可以看到清淤工程施工段正在紧张施工中,道路边停放的几辆长臂吊车,正用吊篮载着施工人员在河道里忙碌,河槽内的淤泥杂物、片林杂草被有序收集、打捞、转运,旁边几辆货车装满了淤泥、杂草、树枝等垃圾,也正准备集中统一外运。

据悉,为恢复改善城区水系生态环境,本次清淤、除障工作将由上游至下游逐一开展,工期约20天,将于12月初全部完工。且今后将对竹公溪实行常态化管理,届时必定大大提高河道行洪排涝功能。 (陈薇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