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防响防沉降 新型“五防”井盖亮相乐山街头

2019-12-05 10:4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近日,不少乐山市民发现,乐山城区马路上的井盖焕然一新。昨(3)日,记者从乐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今年8月起,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就已将乐山城区海棠路、朝霞路、滨江路等主干道和十字路口的老旧、破损井盖,更换成承重性更好、防盗、静音的“五防”井盖,目前已更换100余个。

“五防”井盖

据了解,“五防”即防响、防盗、防沉降、防坠落、防位移。城区的老式传统井盖主要为水泥井盖、“三防”井盖、高分子复合材料模压井盖等类型。新型“五防”井盖则采用球墨铸铁材质,每个井盖重量近200斤,厚重的材质在保证井盖40吨承重能力的同时也保证了井盖不会轻易被盗,使用年限可达到7至8年,大大延长了井盖的使用寿命。

“‘五防’井盖采用内嵌式设计,使井盖与路面之间保持平行,再加上由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自主改良定制的倒三角井圈橡胶条,使得当汽车轧过井盖时,不再发出异响。”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运行维护中心副主任徐志强介绍道。

更换井盖

据悉,在未来3—5年,乐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会把中心城区的1.5万个老式的雨污水井盖,陆续更换成新型的“五防”井盖。同时,还为新井盖装上二维码铭牌,市民若发现井盖出现安全问题,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向管理平台进行反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