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里百花盛放 公园城市画卷徐徐展开

www.scol.com.cn (2019-03-27 09:0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阳春三月,连日明媚的春光唤醒了乐山城里的樱花树,枝头绽放出朵朵粉嫩的樱花。绿心公园里,海棠花、樱花、紫荆花也在竞相绽放,吸引许多市民来绿心公园拍照“打卡。”

绿心路(图据乐山发布)

“绿秀嘉州”行动,使得如今的乐山城形成了“一街一景”。银杏一条街、桂花一条街、澳洲火焰木一条街、蓝花楹一条街、元宝枫一条街……22条特色街道如彩色的丝带装扮着乐山城。73个命名公园、23余万平米的公园绿地,星罗棋布,10.77平方公里的绿心公园绿树成荫,各式花卉赏心悦目、相映成趣,把乐山点缀的更加妩媚多姿。

绚烂多彩的背后,是住建人辛勤的付出。今年第二期“绿秀嘉州”中,共修剪行道树616株,移植树木1925株,种植桂花534株、海棠536株、枫香76株、紫薇770株、石榴100株、黄桷兰100株,补植地被约1万平米……

“增绿”的同时,更要“护绿”。“实行常态化‘保洁式维护’,加大对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地的末端落实” 是乐山市绿化保障中心一条最为明确的行动指向。清除杂草、枯枝败叶及建筑垃圾,整形修剪行道树枯、危枝,补植小叶榕、银杏、黄葛树、栾树等灌木,在嘉州大道、海棠广场、滨江路沿线安装汀步,修复杨山路、长青路、棉竹路、檀木南街等隔离带路沿石……为打造舒适宜居的公园城市,乐山住建一直在行动。

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同时,先后新建、改造的市中区滨江路、滨河路、青江公园、嘉州新城沿河带绿地;在旧城区大力实施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和新建补绿策略,老城区90%以上的道路绿化得到提升;按照半径不小于100米标准,在道路节点建设绿地,让道路与绿化同步延伸;完成以阳光广场、柏杨西路、长青路为代表的绿化建设、改造项目共22个;完成庭院小区绿化百余处,建成省级园林式单位6个、市级园林式单位56个、市级园林式居住区62个。重点绿化工程的建成,提高了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改善了中心城区的园林绿化面貌,优化了城区生态环境质量……

以绿色打底,建设公园城市、打造多彩嘉州,乐山住建正用行动塑造美丽家园。乐山城里,一幅绿色植被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存、文化内涵与园林景观相融的诗意画卷也正徐徐展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