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中路)道路新建工程(一期)动工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37: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4)日,记者从乐山市住建局获悉,中心城区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中路)道路新建工程(一期)已于今年5月下旬动工,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1月完工。该道路的破土动工也标志着竹公溪湿地公园建设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同时该道路的建成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昨(4)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城区天星路桥附近看到,竹公溪左侧靠市实验中学一侧的河岸已经打围,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挖掘管廊槽,工作人员清理挖出的泥土,进行管道改迁工作。由于管廊槽内有积水,几台抽水泵正在将积水抽出。

“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中路)道路新建工程全长约1.4公里,其中朝霞路(天星路至春华路段)道路设置为约7米车行道,人行道最宽处达4米,最窄为2.5米;朝霞路(春华路至嘉定中路)一段设置2.5米骑游道、4米人行道景观带。”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在实施水、电、气、弱电的迁改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

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中路)道路新建工程(一期)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以及绿化、路灯等附属设施。道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同时提升竹公溪滨水长廊的宜游性。

据悉,竹公溪湿地公园项目包括中心城区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中路)、新竹路中段(嘉瑞大道至江公堰北路)、棉东路中段(嘉瑞大道至通棉路)、江公堰北路中段(新竹路至棉东路)4条道路新建工程,以及九百洞湿地公园和蟠龙滨水公园两个公园新建工程。这些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动工。(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