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对症下药治拥堵 乐山市住建局整治城区“十大疑难路口”

www.scol.com.cn  (2018-05-08 15:1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近日,有乐山市民反映,在乐山中心城区的黄家山丁字口、重百油榨街路口、小十字路口、岷江一桥路口等地,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和车辆排长龙现象,成为了市民口中的“十大疑难路口”。为了解决这“十大疑难路口”,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出台了《乐山市主城区十大疑难路口交通整治研究方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经过对主城区十大疑难路口辐射区域公交跟车、主城区居民出行、主城区路段交通流量等方面的细致调查,分析现状和影响因素后,乐山市住建局针对万达广场文星后街路口,致江路、王浩儿交叉路口,黄家山丁字路口,小十字路口,油榨街路口,岷江一桥路口,长江市场,朝霞路与凤凰路南段路口,黑桥路口,乐山一中翰林路口十个路口“对症下药”,提出了详细的“治堵”方案。

1、万达广场文星后街路口改造方案:

近期:设置红绿灯及违停球机(约6个),加强交叉口管理,大力整治乱停乱放,规范摊贩。对乐青路绿化带近文星后街侧拆除一段设置右转车道,便于乐青路右转车辆提前右转,与直行车辆分离。在乐青路与文星后街交叉口,乐青路禁止左转进入文星后街。拆除部分绿化带,设置车辆即停即走下客区,禁止随意下客。

远期:将尽快贯通乐青路、杨山路、金紫街及檀木南街,缓解竹林路及文星后街交通压力;加快修建瑞云路,引导过境重交通走外环线,减少车流量,分担交通流量。待外环线实施后,过境重交通不再进城。

致江路徐家扁、王浩儿路口

2、致江路徐家扁、王浩儿路口改造方案:

今年内,致江路跨线桥将修建,并对致江路及滨河路进行拓宽改造,直行交通通过跨线桥与滨河路进行分离,在交叉口拓宽且车流量大幅减小后不再成为堵点,完善周边停车设施。

3、黄家山丁字路口改造方案:

设置红绿灯,在高峰时段启用,按交通流量进行配时,并设置抓拍系统,规范车辆与行人。人民南路转新村街车辆在高峰期实行禁左。将两个丁字路口之间公交站进行迁移,对直接式公交站进行改造,根据两侧人行道现状改为港湾式公交站,局部地方可采用非标准形式,从而消除公交车停靠对后续车辆的影响。迁移后,公交站距海棠路站630米,距阳光广场站430米,满足要求。

4、小十字路口(土桥街、玉堂街、东大街、泊水街交汇处)改造方案:

近期:将在东大街增设上下学期间临时停车位,安排交警执勤管理,规范停车区间。

远期:将拓宽车行道交叉口,使右转车道与直行左转车道分离,提高通行效率。规划搬迁中百商场,修建大型停车场,缓解老城区停车困难。

重百油榨街路口

5、重百油榨街路口改造方案:

近期:对鼓楼街及府街加强管理,禁止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并采用电子眼及抓拍系统进行管理。车辆在上土桥街上禁止掉头及左转,提高通行效率,并采用电子眼进行管理。府街继续完成拆除工作后,利用12亩闲置地块新建临时停车场或停车楼,目前已在进行临时停车场改造。停车场修建后,可取缔鼓楼街、学道街、油榨街附近等处的路内停车位,将有限的道路资源用于通行,还道路于交通。同时在周边道路设置停车场告知牌及诱导版。

远期:将通过旧房改造,道路扩建,使上土桥街与嘉定中路断面一致,并在附近区域如老公园修建地下停车场缓解情况。

6、岷江一桥路口改造方案:

近期:因道路条件和周边路口因素,建议设置智能红绿灯并在交叉口增设左转引导线,或者民警早晚高峰时段加强指挥管理,对乱停乱放采用电子眼及抓拍系统进行管理。大曲口公交车站改为港湾式公交车站,保证道路通行顺畅。水井冲道路禁左,需要左转车辆可提前通过护国寺巷驶入嘉定南路。安装人行隔离护栏,规范行人过街。

远期:将在在岷江一桥下新建滨江路高架,打通滨江路,形成滨江路与嘉定路并行两条路,在两条路间合理设置连接通道。

7、长江市场路口改造方案:

近期:增设信号灯控,解决嘉定北路直行与往滨江路、王浩儿左转车辆冲突;缩小二七十广场面积,拓大交叉口,加大左转车辆可供行驶空间。

远期:长江市场搬离,打通滨江路,使滨江路嘉定北路平行互通,分流交通。嘉定北路直线车流采用下穿,与岷江二桥下穿连通。

朝霞路与凤凰路南段路口

8、朝霞路与凤凰路南段路口改造方案:

拆除凤凰路南段(朝霞路——新广场)中央绿化分隔带,采用全线隔离栏杆,拓展两个车道;在红绿灯口预留调头车道,引导车辆有序调头,调整标志标线提高路口通行率;对朝霞路三苏路口进行拓宽,增加右转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9、中心站黑桥路口改造方案:

近期:拆除柏杨西路与白燕路交叉口绿化带5米,预留调头车辆宽度;增加白燕路交通指示灯左转指示并调整配时,同时调整标志标线提高路口通行率;现客运中心站已经搬迁,竹公溪路驶出车辆减少,路口将更加通畅。

远期:打通太白路及学堂山路,分流主路交通出城车辆;直线车流采用高架,与长药转盘、新广场转盘三立交互通。

10、乐山一中翰林路口改造方案:

待外环线绕城高速实施后,引导过境重交通走外环线,减少车流量,缓解交通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