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历新年晚会举行 “感动峨边”年度人物颁奖

2019-11-18 14:4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1月16日晚,以“决胜贫困、阔步小康”为主题的2019峨边彝历新年晚会暨“感动峨边”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城举行。

开场歌舞《庆彝年》将全场彝汉各族群众带入过年氛围。“万紫千红画锦绣”“闯关夺隘谱新篇”“感恩奋进写春秋”“星光灿烂著华章”等篇章依次展开。舞蹈《黑鹰之梦》《妈妈的银手镯》,歌曲《阿依叽叽·峨边时光》《大地飞歌》,原生态表演《彝味》等精彩节目充满浓郁的彝族风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

沙玛美功惹、师玉琼、陈建明、张健、张明俊、任云、鲁惹史提、宋付志、邱秀花、谭桂容获评2019“感动峨边”年度人物,并在晚会上受奖。晚会还颁发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年度人物,“远离亲人、倾情帮扶”年度人物,“牢记使命、扎根一线”年度人物,“特殊贡献奖”年度个人和企业,“励志脱贫、感恩奋进”脱贫致富之星、先富带后富之星年度人物,最美村寨,最美乡镇等多个奖项。

峨边县委书记谭焰介绍,2019年,交通强县战略催人奋进、山区现代农业坚实起步、绿色工业加快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渐露新芒、旅游开发重大突破、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教育事业面貌一新、健康峨边深入人心、文化事业沁人心脾、就业创业增进福祉。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披荆斩棘中奋起直追,在闯关夺隘中持续突破,在终极决战中脱贫摘帽。全县106个村7764户27743名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顺利通过了市级初审。在脱贫攻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据了解,2019年,共有736人入选“感动峨边”人物并获得表彰,其中10人获评2019“感动峨边”年度人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