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两会】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1:37:3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8)日在该市中心城区开幕。易凡代表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政协乐山市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乐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帮助支持下,建制度、促规范,打基础、练内功,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忘初心、接力前行。合理工作分工,明确履职方向;组织专题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围绕第一要务,积极建言献策;投身脱贫攻坚,助推民生改善;开展联谊联络,凝聚智慧力量;立足规范管理,加强自身建设。

易凡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乐山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乐山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基础设施建设年”为主题,在中共乐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建言出力,协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为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7个方面对乐山市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适应新常态,努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聚焦新部署,奋力助推改革创新发展。要把改革创新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认真落实省政协《关于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意见》,围绕总体方案和9张任务清单,动员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务实理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拓宽新途径,致力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在中共乐山市委的领导下,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拓宽民主监督新途径,规范民主监督内容形式,健全民主监督体制机制,着力在民主监督的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

顺应新期待,倾力服务民生改善。将目光关注点、工作着力点更多地聚焦到基层、聚焦到群众、聚焦到民生的具体问题上,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资政建言、献计出力,协助党委政府发展民生事业,助力民生工程实施,助推惠民政策落实。

开拓新境界,全力凝聚各方力量。乐山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改革发展越是深化,就越需要政协组织发挥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作用。

创新新机制,用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协助市委配套制定民主监督、提案办理、议政成果反馈等“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拓展协商内容,提升协商质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树立新形象,大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能力水平决定着政协组织的能力水平,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形象关乎政协组织的形象。

开幕大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大会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