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大佛景区试行分时段游览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07: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朱丽  

节假日热门景区拥堵,是游客和景区之痛。近日,《四川日报》推出《网络预售分时制能否成良方?——直面景区拥堵之痛》系列报道,提出并倡议广泛推行景区门票预售分时制,引起不少读者共鸣、景区重视。11月26日,乐山大佛景区开始全面试行游客分段取号下栈道措施,为解决元旦小长假景区游客拥堵问题做准备。据了解,这也是我省景区中首次推出分时段游览措施。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山大佛景区,体验“分段预约取号”。9时,记者在景区售票处购票时,拿到一张显示有号段和等候人数的九曲栈道排号单,以及一张建议游览线路提示卡。从号单上能看到:目前尚有597人未下栈道,预计需要36分钟后可下栈道,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每一个号段人数为500人,游客按号段进行下栈道等待排队,可以将原来等候排队的时间用于在景区其他景点自行游览。

景区内新设立的休息区、等候区和排队区已经开始使用,游客按照景区广播和电子屏幕上显示的号段提示,正有序等候和排队。“过去在黄金周高峰时段,游客下栈道的排队时间最长达3个多小时,而按号段等候及排队,可将排队时间缩短到1个小时。”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大佛景区核心区域小,游客量大,高峰期排队是长期现象,目前景区将游客体验放在首位,经过两个多月的研讨论证,优化线路,以期解决节假日高峰客流拥堵问题。”

据悉,试行期将持续到2017年元旦小长假。届时,乐山大佛景区将迎接元旦游客高峰的检验,通过工作实践对排号措施进行进一步完善,为春节黄金周正式实施做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