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录取通知书 她分享学习心得

2022-08-01 10:18: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王攀,恭喜你,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7月29日10时许,乐山市沙湾区邮政局将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沙湾区沫若中学文科学生王攀手中,并送上一束鲜花、一套虎年邮票以表祝福。接到录取通知书,王攀一家人的脸上满是喜悦。

王攀收到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

7月23日,王攀通过网上查询得知,自己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在查询录取结果之前,心情是紧张的。查询得知被录取后,紧张情绪得到了释放。直至今天收到录取通知书,才满心喜悦。”王攀说。

在今年的高考中,王攀考出638分的优异成绩。“高考整体发挥还算正常。”王攀笑着说。

谈及学习经验,王攀首先给出的建议就是增强阅读积累。“语文是学科之母,除了掌握做题技巧外,平常阅读的积累和沉淀非常重要,需要长期的积累才能有语感。我认为语文不只是一门学科,它是一种素养。”王攀表示,语文素养提升了,答题、解题会有不少进步。同时,建议在各学科的学习中做好错题笔记。

“最后,我认为心态非常重要。高三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很多时候我们无暇顾及,此时就要学会摆正心态,尤其高三要自信,不断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王攀说,如果过于追求考试结果,会造成过多的心理负担。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王攀满是憧憬:“进入大学后,我会努力先把英语4、6级过了,多去图书馆看书,坚持运动锻炼,好好感受4年的青春脉搏,不断磨炼本领,争做强国先锋。”(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