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高中开展主题班会公开课活动

2022-06-16 10:2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最初的梦想,乐山市草堂高中于近日开展了一堂以“追逐梦想,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班会公开课。

这次班会课由高二1班班主任郭文静主持,郭老师从“心怀梦想、逐梦精神、践行梦想、砥砺前行”四个环节带领全班同学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活动。

班会课开始,郭老师在大屏幕上展示了部分同学在高一入校时写下的梦想,引发了同学们的感叹和回忆,然后郭老师让大家在纸上写下自己当前的梦想,并请一些同学来分享。

第二个环节是逐梦精神。郭老师讲了四个故事,他们分别是“南瓜实验”“龟兔赛跑”“馒头理论”“快乐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这四个故事领悟到在逐梦过程中,自信、坚持、沉淀、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个环节是践行梦想。郭老师先让同学们填写“正负行为表”,自查自己的好习惯和需改进的行为,然后请了几位同学谈自己践行梦想的行动。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郭老师在大屏幕上播放了衡水中学一位同学关于梦想的演讲视频,在座同学们看得热血沸腾,然后全体起立,合唱励志歌曲《我相信》。

最后,郭老师总结到:生命必须有梦想,就像鸟儿必须有翅膀,骏马必须有四蹄一样。有梦想,才能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有梦想,才能有百折不挠的决心。  (闵怡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