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曲艺流动讲堂教育培训在乐开班

2022-06-16 09:47:2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6月13日,由省曲艺家协会、乐山市文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2022曲润天府——四川曲艺流动讲堂教育培训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班。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双全,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巴中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出席开班仪式。

李兵指出,四川曲艺流动讲堂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四川曲艺宣传传承、发现人才、走向基层的重要文化品牌,这是难得的学习交流提高机会。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达到“四个高”,即思想要“高境界”,进一步了解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眼界要“高视野”,要看清历史、看准时代、看好未来;品行要“高风尚”,要有谦虚之怀、容人之量、助人之心;要求要“高标准”,立志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在学习中不断收获。

王双全表示,当前乐山按照“基础夯实”“质量提升”“成果展示”曲艺事业发展三年主题,持续实施曲艺资源整合、曲艺创作扶持、曲艺阵地建设、曲艺市场拓展、曲艺人才培养五大行动计划。相信此次讲堂必将拓展乐山曲艺工作者视野,拓宽乐山曲艺视野发展路径,希望乐山曲艺界抓住宝贵机会,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推陈出新,为乐山曲艺事业代言,为全省曲艺事业添彩。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兵进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引领,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文艺工作中》主题授课。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到6月17日,期间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四川入围节目专场演出。(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