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两所学校最新进展来了

2022-06-15 09:47:4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今年以来,乐山市实验中学和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相关建设项目备受关注。如今项目进展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

乐山市实验中学多功能馆已封顶

项目施工现场  乐山城投集团供图

今年2月10日,乐山市实验中学教学楼及附属设施二期(含三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实验中学项目)正式开始施工。昨(14)日,记者从乐山城投集团获悉,继实验中学项目的教学楼4月27日顺利封顶后,本月11日,实验中学项目中新建的4层多功能馆已完成封顶。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赵代程介绍,6月11日完成了多功能馆主体结构的封顶。“多功能馆一共有4层,封顶完成后,我们马上就会进行一层二层的砌砖、抹灰工作。一、二层目前规划的是作为食堂使用,三、四层设计的是综合性学术报告厅。”

与此同时,此前已经封顶的教学楼也正在进行水磨石地面和外墙抹灰工作,预计在今年8月20日全面完工。多功能馆预计在12月20日全面完工。

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预计7月全面完工

市实幼文星分园教学楼土建施工全面完工  乐山城投集团供图

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项目一直积极推进。近日,记者该项目施工方了解到,目前工程施工已进入尾声,正以7月完成竣工验收为目标进行全力冲刺。

截至目前,教学楼及多功能厅土建施工已全面完工,教学楼外墙真石漆及屋面铝镁锰板安装已施工完毕,室内精装修同步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已完成70%,多功能厅屋面及室内砌体工程已施工完毕。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室外景观回填、塑胶跑道及围墙施工、多功能厅玻璃幕墙及教学楼大玻璃窗安装施工、钢结构拱形大门施工和教学楼室内精装修收边收口施工等正紧锣密鼓的有序推进中,预计本月底将基本完成,并于7月初完成剩余工程施工及设备调试工作,力争实现7月正式通过竣工验收,确保文星分园能如期顺利开园。

据悉,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始动工,占地面积约14亩,建设内容包含三栋教学楼、多功能厅、地下停车场、室外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建成后,可解决市区范围内约600名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