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华夏我自豪”  乐山外校举行演讲比赛

2022-05-24 18:3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灼灼其华谢了春风,硕果青黄迎来夏梦。5月17日,乐山外国语学校高2024届于举办了第一届以“生于华夏,我自豪”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同学们在夏日里举旗、追风、逐梦。

乐山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余辉作开场致辞,鼓励同学们要壮实了胆,放开了心,站稳了步子,尽抒爱国的情。并给同学们提了五点建议:声音要亮、气势要足、情感要真、道理要深、文采要佳。声情并茂,文理兼具方可打动听众,才能触动弦心。

六尺舞台,尽显少年模样。23位选手精彩纷呈,一字一句抒凌云壮志,平上去入赞华夏民族。他们或平和娓娓,或抑扬顿挫;或婉转动听,或雄浑壮阔。他们文字里藏火,眼神里泛光。他们娓娓道来,一一诉说。他们说:生于华夏,是我上辈子的梦。他们说:此生无悔华夏人,来生亦作华夏魂!他们说:我爱你,中国!他们爱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他们吻着每一缕清风。

活动最后,余辉用青年有为、国家希望、乐外学子、国家栋梁十六个字寄予同学殷切希望。(吴昔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