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校开展高中数学教学大比武

2021-11-24 19:1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加快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乐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举行了首届课堂教学大比武优质课大赛。

高中数学教研组老师们积极响应、积极参赛。经过近2个月的精彩角逐,肖坝校区、滟澜洲校区数学组共16位青年教师完成了初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新课程标准及教材的基本要求精心准备,积极研讨磨课,在精彩的课堂展示中展现了对教学研究的热情。课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总结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滟澜洲校区高二年级陈玄燚老师带来此次大比武的首秀,拉开了此次大比武的帷幕,导学案教学发挥了突出的作用;高三年级的程才老师带来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展示课,充分展现了个人的业务能力,让学生大开眼界;王霞、王红老师教学设计新颖,一题多解,在一个基础题型上不断变换,让学生很好的理解了知识点;王俊杰老师和韩科老师同课异构,从不同方向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

肖茜彤老师充分发挥小组合作学习的作用,让学生自己动起手来探讨研究,学生自己解决问题;王丽媛老师、来亚兰老师课堂生动,亲和力强,学生接受程度高,效果显著;刘雨情老师从容淡定,驾驭课堂得心应手;肖坝校区但奉玲老师的课堂气势十足,诙谐幽默,学生积极配合。

付玉兰老师普通话标准,声音极具感染力,学生课堂注意力极其集中;范政锴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师生互动频繁,学生积极动手;龚帆老师导学案运用恰到好处;刘旭老师和何品宏老师课堂精彩纷呈。

16位参赛选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经过激烈竞刘旭、韩科、程才三位老师闯进复赛。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精彩纷呈的课堂,让学生们在热烈的课堂氛围里,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又有惊喜。比赛只是一个过程,教师们通过比赛博他人之长、扬个人风采,从各个途径提升了专业技能,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  (周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