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3 10:2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乐山师范学院在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以“闪亮的名字”为主题的表彰大会,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全体在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及在校师生和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乐山师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加入乐山师范学院大家庭的60名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刘进说,学校汇聚武汉大学在抗战西迁留下的高等教育文脉,汇聚新中国乐山大地的高教星火,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艰难创业,挣得了全国高等师范专科教育“名校”和“红旗”美誉。学校在新世纪的时代潮流中,后发直追、跨越发展,实现从专科到本科的提升,以“良好”等级完成本科教学评估,走上了一条新建本科院校奋进领先之路;新时代、新使命,在纳入四川省硕士单位建设立项的坚实基础上,在新校区建设破土动工的美好蓝图中,学校蓄势待发,开启了第三次创业的新征程。

刘进说,回首43年的办学之路,学校一路爬坡上坎,却始终弦歌不断,其主要的动力之源在于我们全体乐师人形成了三大优良传统:一是扎根基层、服务乡邦的情怀;二是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精神;三是披荆斩棘、戮力同心的担当。这三大优良传统与“弘毅自强,笃学践行”的校训、“敢为人先,臻于至善”的乐师精神,必将如同三江之水一样汇聚起学校事业奔腾前行的磅礴力量。

刘进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兴则学校兴。乐山师范学院因为拥有一批乐学、乐业、乐教的好教师而充满希望。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面对国家对应用型人才的紧迫需求,面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浪潮,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扬的同类院校的比拼,我们这代乐师人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并对全体乐师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潜修为师之德,做心怀家国的“人师”。二是厚植为师之才,做业务精湛的“名师”。三是恪守为师之责,做潜心育人的“良师”。

刘进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乐师人的共同愿望是:全力以赴保持发展定力、全力做精师范、做强优势、做大应用。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科研水平,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创新服务地方特色,扩大国际交流与影响,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创先争优进入省内一流。新的学年,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精心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力做好学校“十四五”开局篇章,精心谋划学校中长期发展蓝图,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将“敢为人先,臻于至善”的乐师精神外化于行,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随学校发展步伐,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60位新入职的教师在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青海银博士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担负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使命和责任。

校领导胡丹、刘进、陈立志、陈范华、李朝晖、汪天飞分别为音乐学院余微、教师教育学院马艺丹、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青海银、体育学院刘秋、经济管理学院陈松、特殊教育学院周丽岚,获得第二届最美青年教师称号的6位教师颁奖,获奖教师现场进行了专业展示。

在庆祝仪式上,学校为5名退休教师代表举行了退休教师离职致敬仪式,党委书记胡丹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休证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奖杯。大会还对2020——2021学年在教学与综合改革、科研、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的各类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大会上,由首届最美辅导员表演的诗朗诵《我们是乐师辅导员》、音乐学院师生的表演唱《最美的你》温暖感动了全场。  (文/孟繁增 图/梁晨袁玉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