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学子参加全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获佳绩

2021-07-20 10:2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7月19日,从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四川赛区)暨第六届“文轩杯文学之星”四川省中小学生征文活动现场传来消息,草堂高中尹铭钰、王竟宇同学荣获高中组二等奖,何蜻芸同学荣获高中组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征文比赛是为积极推进全民阅读,给全省中小学生搭建一个提升语文核心素养、培养读写能力、展现综合素质的舞台,由四川教育报刊社、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主办,《今日中学生》杂志、《少年百科知识报》承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事业部协办的,大赛时间跨度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分初赛、决赛。

草堂高中高度重视此次征文大赛,学校语文组认真组织初赛,共征集作品40多篇,经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认真评审和打分排名,最终向大赛组委会选送了三篇作品,三篇作品境外获得奖项。

近年来,草堂高中着力提升办学品位,重视教育内涵发展,开拓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语文学科教学坚持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在实处,注重学生读写意识和思维表达能力的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万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