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心寻回救命药

2021-06-27 15: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6月24日,乐山外国语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学生家长的感谢信。信中,家长对乐山外国语学校后勤住宿部主管李翠勤及其他生活老师、初2022届1班的余万翔等同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原来,这位家长的孩子就读于乐山外校校初2022届16班。因为身体原因,孩子不得不随身携带胰岛素泵,以便每日餐前按时注射内置的药物,以保持全天血糖稳定,否则易导致酮症酸中毒进而出现昏迷等一系列不良反应。

然而6月22日这天,孩子中午回家后,发现自己不慎将价值5万余元,装有自己救命药的胰岛素泵遗落在了学校。孩子返回寻找未果,家长心急如焚,便决定向学校后勤住宿部主管李老师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老师也是焦急万分,立即让家长发来胰岛素泵的照片,在学校各个工作群中发布寻物启事,然后迅速联系当日负责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学校教学干事杜晓玉和后勤干事黄科也积极配合李老师,在各自所在的群中扩散消息,发动班主任和保洁员工的力量共同寻找。

那么大家此时正四处寻找的胰岛素泵究竟在哪呢?

和往常一样,初2022届1班的余万翔和费也两位同学午饭后来到宿舍楼下的乒乓球台前准备打球时,无意间发现台下的角落里有一个东西。虽然从未见过,也不知用途,但两位同学直觉上感到这个东西可能很重要。但不知失主是谁,干等下去不是办法,两人便马上将物品上交给了生活老师王旭蓉,请她帮忙寻找失主。

因为近期学校宿舍楼正升级改造,王老师拿到物品后初步判断可能是在附近施工的师傅丢失的仪器,连忙打电话进行询问,并将失物招领的信息发在了维修群里。消息恰巧被群中的黄学丽老师看见,她把王老师的失物招领照片和此前李老师发布的寻物启事照片进行比对,最终确认这个物品正是孩子遗失的胰岛素泵。

得知东西找到,且完好无损,家长高悬了一中午的心,终于落下,激动得哭了出来,连声向李老师道谢。此时已是两点多,忙活了一中午的老师们又紧张的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