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举行“党史宣传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1-06-25 15:4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程,向革命先辈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我们的行动献礼建党百年。6月23日,乐师附小举办了“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宣传进校园活动,特意邀请乐山电视台主持人“冲壳子”刘勇和王丹妹来我校进行了以“聆听党的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冲壳子叔叔的语言非常幽默,把大家的热情和兴趣都调动起来了,大家听得很认真。“梁启超先生的呐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丁佑君姐姐是我们乐山五通桥人,她牺牲的时候才19岁”……王丹妹紧紧围绕“红色精神”主旋律,用最真挚的情感、最动人的表达,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窦远博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故事《英雄邱少云》。他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邱少云随部队执行潜伏任务。在潜伏过程中,敌人发射燃烧弹,邱少云不幸全身被火焰引燃。为了不暴露目标,他始终趴在地上,纹丝不动,直至光荣牺牲,用年轻的生命换取了整个战斗的胜利的感人故事,为同学们诠释了一个“严守纪律,为了整体胜利而自我牺牲”的英雄形象,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和震撼。

“我们的身边多了好多的防疫英雄:警察叔叔、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水电工人、医生护士等等,而我的妈妈,就是离我最近的一名“战疫英雄”李鑫灏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同学们被“逆行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品质所感染,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升华。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可以知兴替、明得失、知源头、明现在、感党恩、明未来。”“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哪天?”“党徽是哪两种图案组成的?分别象征着什么?”这是刘勇叔叔和同学们进行党史知识问答互动的场景。同学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积极抢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敏捷的思辨能力,台上台下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好少年,要把这种光荣传统、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李毅 骆胜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