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获奖

2021-06-08 22:3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6月2至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在成都医学院落幕。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彭巧胤、经管学院袁月老师与来自省内109所本科、高职院校的126名教师精英同台竞技,展现出过硬的教师素养和创新创业理论功底。最终彭巧胤获得二等奖、袁月获得三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5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了现场授课、指导方案陈述、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旨在考察选手在课程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临场应变、多媒体制作以及创业指导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两位教师通过互动式提问等方式激活课堂氛围,在授课过程中,以自己亲身指导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为例,充分运用小组研讨、头脑风暴、案例分析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为现场呈现了两堂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课。

从今年3月赛事启动以来,乐山师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 持续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和促进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努力扩大创业带动就业。在省级决赛打磨阶段,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和技术团队对参赛教师的课程内容、教学组织、多媒体制作、指导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打磨,有效提高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和实践能力。

此项赛事的成绩是学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又一成果,有效提升了教师的理论修养和综合实力,使其在创业的路上更好的做学生的引领者。  (朱宁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