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首期“院长论坛”

2021-04-30 16:1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文/罗秀、梁晨 图/梁晨)   4月28日下午,以“新时代 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为主题的首期“乐山师范学院院长论坛”在该校拉开序幕。教学院行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发展规划处、教学部、党政办公室、人事部、学生处、科研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信息技术与实验保障处、质量监控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论坛。

校长王辉以“论道・亮剑・出招・补短”为题,就院长论坛的意义、价值、功能和引领作开讲报告。他指出,大学有政治思想高地、发展思想高地、学术思想高地,院长论坛聚焦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规划,成为构筑学校发展思想高地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互动平台,成为学院办学特色彰显的一个展示舞台,只有在交流中,学院才能有思想、有灵魂、有精神。

王辉提出,学院院长的思想要有独立性、开创性和前瞻性,学院领导班子要形成集体智慧和力量,通过论坛的启迪交流,要敢于打破和改变经验模式下的治理方式,主动应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努力追求学院治理的创新和开放。他希望院长论坛不流于平庸,不流于工作交流,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思想碰撞,具有未来性、引领性、创新性、批判性,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健作了题为“开放、协同、贯通、赋能——地方高校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主题报告。分享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服务地方两个方面所做的改革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听取报告后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提出了咨询和质疑。

各小组对讨论内容和观点作了分享,并就院际师资共享、课程互通、基地共建等提出了建议。教学部部长汪天飞就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职业能力、理实融合、协同育人、开放培养等方面作了点评。

据悉,院长论坛将持续开展,覆盖所有教学院。教学院院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聚一堂,聚焦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应用转型等热点问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发表真知灼见,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