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歌咏红色音乐故事

2021-04-10 13: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歌为心声、歌以咏志。4月1日,一场别具特色的“红色音乐故事——歌声中的党史特色党课”在音乐学院邦泰音乐厅火热开讲。连日来,由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党史特色党课,受到机关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师科公司直属党支部等数百名党员及师生追捧,大家在红色歌曲中学党史,铭初心,受教育。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参加特色党课学习。党史特色党课由音乐学院总支书记罗谊恒、总支副书记宋军等主持,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余薇主讲,音乐学院学生参加党史特色党课教学活动。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特色党课在音乐学院学生合唱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红色音乐故事特色党课主讲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余薇对《国际歌》的创作背景和价值意义进行了宣讲。余老师还给大家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经典红色歌曲《黄河怨》《十送红军》《我的爱人你可听见》《绒花》《我多么想》等背后的红色故事,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深情地演唱歌曲。“演讲+演唱”的形式,为党员呈现了全新的特色党课体验,在音乐中聆听红色故事,触摸历史脉搏,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随后,余薇老师现场为大家教授了声乐演唱技巧与歌曲情感的处理。红色音乐特色党课在全场党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中结束。一句句深情地演唱,一声声动人地倾诉,红色历史在乐声中流淌,让现场观众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用音乐传递力量,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长卷里的一枚书签,有了这枚书签,我们品读的党史就更加动人心弦。”参加特色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长远延续。

音乐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部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与人才智力优势,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高质量打造“红色经典歌曲传唱”党史特色党课,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讲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孟繁增 图/贺梓鋆 刘艳萍)

    编辑推荐